這一學期,
因為每一周都要去一趟新竹,
於是開始嘗試不同的大眾運輸工具。

以下是這幾次我坐的心得:

1. 新竹客運(全票130,可車上刷悠遊卡)

班次滿多的,車內算乾淨,
只是就是一般的座椅,
沒網路、沒充電設備。

2. 豪泰客運(全票130,必須下車到她服務台刷遊遊卡)

我目前坐過各家後的首選。
因為它每個做都有USB充電、wifi無線網路,
只是好幾次的wifi都連不上。
還有座位滿大的,有時還會坐到每個座位有電視的車款。
司機大哥人都滿好的。
唯一讓我不舒服的,
是他們收票的阿姨,要不就是很熱情,要不就是囉唆態度差,多問幾句就不耐煩...
但以130元來說,可充電、有網路,可以讓我好好在車上睡覺,這就讓我心滿意足了。

3. 亞聯客運(全票130,車上可刷悠遊卡)

因為有一次要從新竹到臺北的東區,
所以搭亞聯。
那次超級不幸運,
上了車後,當要開車時,司機說車子故障,請我們下車搭下班車。
等了二十分鐘才等到下班車,
當時正值下班巔峰時間,
塞車塞超久,繞新店也塞,6:20從新竹火車站出發,
到仁愛復興時已經是8:30。
慘的是車上沒有充電設備、沒有網路,
就這樣把手機、筆電的電用到快沒電...
還有它的椅子其實已經很老舊了,
好幾張椅子甚至無法讓椅子往後躺...
我猜我以後不會再坐這家,
除非他們椅子換新、可充電、有wifi,
這樣如果不趕時間,就讓它塞塞塞也可以好好在車上處理一些事情。

4. 建民客運(全票130,無法用悠遊卡)

繼要從新竹去東區搭亞聯的經驗,
我之後改搭建民試試看。
它是走飛狗的路線,只是不知道飛狗現在還存不存在..
然而一上車我就後悔了,
因為很多張椅子感覺有點髒髒的,
還有好幾張座位都有垃圾,甚至還有吃過得便當盒...
其實他們應該要檢查一下座位再讓客人上車比較好吧?!
車上無充電設備、無wifi...
唉!
下次再來找找其他可以從新竹到東區的客運吧!

5. 火車-自強號

火車的好處,就是它可以精準地預估出發及抵達的時間,
還有就是比較安全吧?!
自強號票價165,行車時間大約70分鐘。
但火車就無單人坐,
對號座位,就必須跟其他人坐,
若遇到小孩一直吵鬧,或是怪怪乘客,
就只能自認倒楣!
火車上目前無充電設備、無網路,票價和客運130全票比起來,是偏貴。
有時想要省錢,還是會以搭客運為優先選擇。

以上,
目前搭到現在的心得,
華泰領先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uangts 的頭像
    kuangts

    Emily 的部落格

    kuang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